OCAT系列活動寻找深圳的迴響

2019-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作為注重工作過程而非一次性展示工作成果的專案,“OCAT工作室”從2006年第一期開始至今,一直嘗試著與駐地者共同工作和共處的各種方式和方案。一方面是來自不同語境和領域的藝術工作者在同一期專案期間作為鄰居,展開延續各自工作脈絡並連結其在深圳的體驗和融入(或不融入);一方面是個體的獨立工作及于這段時間和這個空間共同相處的發生和生成。

活動開幕式現場

  當今世界將深圳視為中國改革開放後誕生的奇跡,但與此同時,對深圳的標籤化和地圖面積的去具體化也在同時進行當中。撥開這些“光環”,在今年為期三個月(9至11月)的“OCAT工作室”的框架中,來自北美地區的四位元視覺、影像、策展實踐者克裡斯·濱本(三藩市),費爾德雷克·佩雷斯·維洛羅(墨西哥市),羅寶(洛杉磯/香港)和盧恒(溫哥華/多倫多)帶來了多維和各異的在場視角。

  在本次名為“一場有關深圳的迴響”的“OCAT工作室”專案最後一周中,他們以深圳的或從深圳產生的或因為來到深圳這個城市的語境為契機抑或出發點,從人文情感和科技發展的角度探討城市的演變,進而促進與其他地區的聯網和共同性。通過講座、對談、展覽、放映等形式來與大家面對面交流他們此次駐地的階段性工作總結,“迴響”化為一場開放性和持續性的論壇——它極有可能是富有挑戰性的,但也為我們細微地察看經濟快速增長的背景下的人類生活提供了機會。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