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全國大罷工 法召開危機會議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法國政府1日召開危機會議,緊急應對全國大罷工,集中討論政府各部門的應對策略。

  據悉,法國國營鐵路公司(SNCF)工會組織發出5日罷工的呼籲,公交、地鐵、輕軌、出租車、民航、機場、醫療、電力、郵政、消防、警察、律師以及省市政府公共服務窗口等部門和人員紛紛響應,計劃在法國掀起一輪全國大罷工。

  法國總理菲利普當天召集內閣成員在總理府馬提尼翁宮舉行全體會議,以「進一步完善改革措施」。他強調政府仍將堅持改革方向,指退休制度和養老金改革是重大的,將直面很多問題。

  法國政府最近已多次召開會議,意圖制訂捍衛改革、確保國家正常運轉的總體策略。總統馬克龍形容政府展開的行動是「必要的」。

  隨着經濟衰退以及人口老齡化現象不斷加重,法國養老金赤字不斷增加。馬克龍將退休制度改革視為2019年的重點改革項目,但遭遇民眾強烈不滿和反彈。

  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有76%的法國人贊成養老金改革,但只有36%的法國人相信法國政府會堅持下去。民調同時顯示,有46%的受訪者支持大罷工,33%的人表示反對,21%的人表示無所謂。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