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深圳)大会5日举行 推广先进质量实践

2019-12-03
来源:新华网

  以“质量变革共享”为主题的中国质量(深圳)大会将于12月5日至6日在深圳举行。大会将展示中国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推广先进质量实践。

  中国质量(深圳)大会组委会主任甘霖介绍,中国质量(深圳)大会将围绕完善国际质量合作机制,强化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巩固和加强国际经济融合和贸易发展的技术基础,健全全球质量治理体系等内容进行研讨。

  近年来,深圳以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动“质量强市”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进一步创造质量引领新优势,11月2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标准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2019-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印发。

  《实施方案》规定了2019-2022年深圳市开展质量标准提升行动的目标、任务以及23个方面141项具体举措,对后续深圳市质量标准提升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多方位覆盖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市建设管理和政府服务质量标准工作。

  此外,在质量引领下,品牌建设成为打造高质量开放型经济体系的着力点,推动“深圳产品”向“深圳品牌”转变。近年来,深圳市在打造“深圳品牌”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产生了华为、招商、平安、比亚迪等一批国内外品牌。

  据介绍,深圳坚持以提质为核心,加快实施标准先行、设计支撑、质量引领、品牌带动、信誉保障的“五位一体”融合发展策略,促进供给端优质要素集聚、发展势能稳步提升,高标准打造高质量发展深圳样本。

  据悉,中国质量(深圳)大会包括开幕式、“大湾区先行示范——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时代全面质量管理创新与发展”等三个分会场和闭幕式。届时,大会闭幕式将发布《深圳质量倡议》。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