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給「空心菜」再多4年

2019-12-09
来源:香港商报

  平凡

  2020大選進入倒計時,韓蔡對決亦白熱化,若幹機構均指兩者民調已有兩成以上的落差。顯然,這已違反一般選民的認知,也不符合藍綠基本盤對比。相反,未來事件交易所最新市場交易價格,蔡英文僅以$51.77領先韓國瑜$47.7。可見,2020大選已陷入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押寶豪賭。

  不過,選民一時的投票快感,可決定?台灣未來4年的命運。而2016年殷鑒不遠,台灣在蔡英文的帶領下備受煎熬,兩岸關係冰凍、國際空間緊縮、「友邦」成群離棄,而民眾最關心的經濟更是徒有其表。經濟增長2%多屢屢被蔡英文拿來炫耀,卻隻字不提全年出口皆黑,民間投資低迷,薪資依舊無改善,可見空心菜真的空心。

  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成功連任,蔡英文依舊會打「反中牌」,兩岸關係難免持續惡化,必將殃及台灣出口貿易、投資等,經濟成了綠色政權的陪葬品。

  當然,蔡英文一旦連任,危害遠不止此,美台勾結抗中是更大的隱患。回望過去兩年,中美關係因貿易摩擦全面轉冷,美國頻頻對華出手,而其操縱的台灣當局對大陸亦變得越來越不友善,「台獨」勢力在島內進一步擴張態勢明顯。不得不讓人憂慮,一旦蔡英文連任,兩岸關係將面臨美國煽風、「獨派」點火的「夾殺」,空前動盪注定難免。

  畢竟,對特朗普來說,扶植「台獨」長期執政幾乎是一本萬利的買賣,成為埋在大陸旁邊一顆長期的「定時炸彈」,可以隨想隨用。而有了美國撐腰,「台獨」會更肆無忌憚,阻礙並清算「反獨」力量,甚至理直氣壯對抗大陸,導致台灣陷入長久內耗。

  慎防美台推動實質「台獨」

  更重要的是,近期美國連續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台灣旅行法》、《台北法案》,而民進黨最近又推動所謂《反滲透法》。由此可見,美台在各取所需的政治背景下,一唱一和合力抗中。民進黨未來注定會在「去中國化」上走得更快更急,而美國則將繼續「默許並協助」民進黨實質「台獨」,甚至走向「修憲」的法理「台獨」,兩岸將地動山搖,甚至天崩地裂,「統獨」對決將變得不可避免。

  千萬不要對台美心存僥倖,不按一切套路出牌的特朗普,已經鐵了心要遏制大陸,沒什麼是這個政治狂人不想做、不願做和不敢做的。惟,台灣民眾理當思考,曾經的美國為何拋棄台灣,如今真心支持「台獨」,為何不與台灣「復交」?說白了,台灣永遠只是美國一個想用就用想棄就棄的工具。

  歷史車輪已到新的十字路口,寶島何去何從,希望台灣人民要有清醒的認知。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