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文化行--「一帶一路」完美廣東冬令營開營

2019-12-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蔡欣博報道: 12月6日,為期15天的「2019 中國文化行-『一帶一路』完美廣東冬令營」活動拉開序幕,來自馬來西亞的約100位華裔青少年營員紛紛啟程來到廣東省參加此次遊學活動。該項目由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主辦,暨南大學承辦,完美 (中國)有限公司資助。
 
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理事長趙陽致辭
 
  12月9日,此次冬令營開營典禮在中山市完美華南基地會議中心正式開始。在初步學習過民族舞蹈、中華武術等傳統技藝後,營員可以通過廣東省的風景名勝領略當地風土人情,了解該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了解中華優秀文化和優良傳統,感受中國發展的澎湃動力。
 
完美公司董事長古潤金致辭
 
  該活動內容多樣、涵蓋面廣,兼具趣味性和深遠的教育意義,豐富的行程安排折射出活動創辦者和贊助者的良苦用心。作為此次活動的資助單位,完美公司不僅在物資方面提供了支持,更是盡心儘力為此次冬令營注入精神層面的豐富內涵。
 
  完美公司董事長古潤金在開營儀式上介紹,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精神家園,也是維繫海外僑胞和祖國感情的橋樑。中國有6000多萬華人華僑,中華文化值得每一位華人去傳承和發揚,中國故事也值得每一位華人去講述分享。25年來,作為僑資企業,完美公司一直都致力於發展華文教育事業,支持海外華文師資力量的培養,邀請海外青少年來中國參加夏令營、冬令營,促進多元文化的交流與融合。完美公司希望通過這些活動,為大家打開一扇了解中華文化的窗口,好好品味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
 
  「這次參加『中國文化行』的學員是馬來西亞優秀華裔學生代表,也是華人新生代的中堅力量,希望同學們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不斷積累人生經驗和社會知識。也相信你們一定能夠很好地傳承中馬文化的友好交流,無論是在馬來西亞,還是在祖籍國,都能展示出中華兒女的良好形象。」古潤金說。
 
  據了解,完美公司近年來在自身企業蓬勃發展的同時,不斷將目光聚焦在文化、藝術、教育等領域,如贊助大型交響清唱劇《鹹水歌》,贊助東盟留學生運動會,贊助「知行中國」項目,贊助馬來西亞青少年冬奧會志願者培訓項目等,完美公司用事實在為弘揚中國文化,助推教育事業發展方面貢獻力量。
 
  在現場,冬令營領隊和營員代表在感言中表達了對主辦方、承辦方以及完美公司的感謝。他們認為,這次冬令營活動為他們提供了了解中國、感受這片神奇沃土的機會,讓他們在第一次身處寒冷冬天的同時,更加感受到陣陣溫暖。
 
  活動最後,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於曉,完美公司董事長古潤金及其他嘉賓為領隊、營員代表授旗,表達對營員的支持和鼓勵,希望他們能在活動中有所收穫,有所提升。
 
  據悉,此次冬令營活動內容豐富多彩、生動有趣。在接下來的兩周內,營員將有機會參觀孫中山故居、百年名校暨南大學、廣東省華僑華人博物館、完美公司工廠、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遊船參觀港珠澳大橋;遊覽廣東名山--鼎湖山,觀看南風古灶、祖廟、黃飛鴻獅藝武術表演;前往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觀看東方霓裳、龍鳳舞中華等精品藝術表演。此外,營員還可以深入華美英語實驗學校,並與該校師生交流;並在移動課堂中體驗中國造紙或茶文化藝術等,感受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和獨特魅力。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