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暴警截查青年搜出「鋼珠槍」 連續三日檢获殺傷力武器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警方檢獲疑經改裝氣槍及14發鋼珠。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警方連續第三日檢獲殺傷力驚人武器!防暴警10日在沙田截查一名無業青年,在其背包搜出一支裝滿鋼珠的疑經改裝氣槍,以及一批抗爭物資,將其拘捕。

  據《星島日報》報道,警方連續第三日檢獲可殺人武器,青年攜疑經改裝氣槍被捕。被捕青年朱X邦,22歲,與家人同住沙田碩門邨。

  據悉,朱畢業後從未投身職場,終日遊手好閒,依賴家人接濟,情緒偶爾激動,曾因被要求搵工時揚言跳樓,近日經常在家上網瀏覽反修例衝突新聞,曾在社交媒體留言支持「時代革命」:「你若放棄,誰衞我城!」

  背包有雷射槍及抗爭用品

  当日中午一時許,因警方近日接連檢獲手槍及土制炸彈,新界南一批防暴警加強巡查,至沙田好運中心附近,發現朱形迹可疑,於是截停搜查,在其背包內發現一支裝滿14發鋼珠的氣槍、可發出綠色光線的強力雷射槍、黑色口罩、黑帽及數個手套,疑有人改裝氣槍發射鋼珠,以涉嫌「藏有仿製火器」及「藏有攻擊性武器」作出拘捕,至昨晚八時許被,四名探員將他押返寓所搜查,逗留約35分鐘後離去。

  消息稱,警方會查驗涉案氣槍的槍口能量,以確定是否超過法例限定的兩焦耳,並調查氣槍來源和攜槍外出動機,暫不排除有人企圖使用改裝氣槍襲擊或殺害警員。

  據了解,涉事氣槍型號是WG 90-TWO全金屬CO2直壓手槍,採用鋁合金製成,非常堅硬,可發射六毫米BB彈,火力超出二點五焦耳,可打凹鋁板,若射中人體可以致傷,售價約700港元,在台灣及海外網站均有發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