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女企業家協會成立就職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报

  楊成偉(右一)向嚴偉貞(中)頒發創會會長委任狀,黃何詠詩陪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左雯報道:中西區女企業家協會創會暨首屆就職典禮日前假尖沙咀千禧新世界酒店舉行,嚴偉貞擔任創會會長。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綜合處處長牛華,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等出席主禮,與該會首長、會員等逾200人一同見證中西區女企業家協會的誕生。

  出席主禮的嘉賓還有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張瑪莉市場推廣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張瑪莉、國際獅子總會前國際理事文錦歡等人,其中高永文、張德熙、張瑪莉亦是該會的榮譽會長。

  大會當晚為創會首長頒發了委任狀。該會的創會首長包括1位創會會長、14位榮譽會長、1位名譽會長、11位副會長以及多位顧問、會董成員。

  嚴偉貞:搭建多元化發展平台

  嚴偉貞致辭時介紹了該會的創會遠景。她提到,「香港中西區女企業協會」的創會核心成員由一群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工商界專業女領袖和成功企業家組成,均關心營商環境及社會公益,將協同會友搭建起多元化的業務發展平台。她續稱,希望可以通過舉辦一系列活動,讓女性更多了解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營商環境及最新政策。未來該會將一方面推動女性在專業領域的發展及社會地位的提升,另一方面為特區政府的營商立法及針對中小企業的政策建言獻策。

  大會執行主席、副會長陳雅輝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女性以愛國、愛港、愛家為本,「古之女性,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堅韌不拔之志」。女企業家不僅要發展事業,亦要轉換為女兒、妻子、母親等不同角色,維持家庭的融洽,將關愛獻給身邊人。今晚女領袖們組成一支巾幗隊伍,用動人風姿裝扮會場,彰顯了中華女性的獨特氣質。

  中西區女企業家協會創會典禮上,賓主大合照。

  陳雅輝向記者介紹說,「祥雲西起,紫氣東來。」會場採用了凸顯女性氣質的紫色作為主題色,代表現代女性秀外慧中、剛柔並濟的綽約風姿。當晚女企業家們均身着紫色長裙,嚴偉貞帶領副會長及會董成員宣讀創會誓詞,現場播放輕快的音樂,亦有抽獎、歌唱表演等活動,氛圍典雅融洽。

  中西區女企業家協會首屆主要成員包括:創會會長嚴偉貞,副會長陳雅輝、黃小虹、鄧麗兒、韓嘉軒、吳麗娜、高燕芬、何伍麗卿、徐道飛、區婉珊、陳德慧、楊黃美慧等。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