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刑滿出獄

2019-12-19
来源:香港商报

  因貪污案被判囚7年半的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黑衣者)刑滿出獄。 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因「新地貪污案」罪成入獄的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昨日刑滿出獄。他在離開赤柱監獄時沒有回應記者提問。同案被判6年、去年出獄的新鴻基地產集團前執行董事陳鉅源,於本周二(17日)病逝。

  囚7年半行為良好提前放監

  許仕仁與新鴻基地產前高層郭炳江及陳鉅源,聯同香港交易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於2014年12月因串謀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成,被判入獄5年至7年6個月不等。

  其中許仕仁被裁定「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串謀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及「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3罪罪成,判囚7年半,成為香港回歸以來,首名因貪污罪成入獄的高官;也是這宗世紀涉貪案最後一名出獄的被告。

  妻子無現身由4大漢護送離去

  據報道,許仕仁入獄後因行為良好,獲扣減三分之一刑期,即服刑5年後出獄。昨日清晨7時許,已有不少傳媒記者在監獄外等候,但是現場未見其妻子羅美美迎接。

  現場所見,許仕仁身形較入獄前消瘦,面容憔悴蒼老且滿頭白髮,他身穿黑色紅裡外套和戴着眼鏡,神情從容地離開赤柱監獄。他在離開時,未有回應重獲自由的感受等問題,由4名大漢護送登上一輛私家車離開。

  同案已出獄陳鉅源前日病逝

  另外,涉此案的陳鉅源,2014年被裁定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被判囚6年,2017年終極上訴失敗,須繼續在赤柱監獄服刑。之後陳因病情嚴重,去年10月中獲批准提前釋放。新地證實,陳已於前日(17日)逝世,深表哀悼,並向其家人致以最真摯慰問。新地又表示,陳鉅源的家人正面對沉痛和哀傷時期,希望外界能給予他們適當私人空間。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