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足對陣前,又有亂港分子賽前噓國歌

2019-12-19
来源:香港商報網综合

  2019東亞杯末輪在韓國釜山舉行,在12月18日下午比賽中,中國隊以2-0擊敗中國香港隊,最終獲得了東亞杯第三名成績。然而,亂港分子這次在韓國把臉丟盡了:賽前噓國歌、賽中與安保人員發生衝突。

有球迷背對球場、高噓國歌。視頻截圖

  綜合港媒報道,18日下午3時15分,中國隊對戰中國香港隊。可就在賽前奏國歌的時候,現場亂港分子卻又大聲狂噓。

  據現場視頻,有部分香港球迷選擇背對球場,並發出噓聲,甚至有人舉起“港獨”旗幟、高喊“港獨”口號。現場的內地球迷毫不示弱,借助擴音喇叭高唱國歌還擊。  拉著所謂“光複香港、時代革命”橫幅,還喊著“We are Hong Kong”的口號。

  不只賽前挑釁,亂港分子還在賽中依舊制造事端,與現場維持秩序的安保人員發生衝突。

  從網絡流傳視頻可見,比賽期間,有球迷大唱“港獨”歌曲,並揮舞手中與比賽無關的政治標語,擾亂現場秩序。隨後,有身穿黑衣的安保人員上前制止,但引起亂港分子不滿,雙方發生口角並發展為肢體衝突。雙方至少爆發兩輪衝撞。

  報道稱,香港球迷同當地運動場的安保不只在賽場內發生衝突。入場前,有安保人員要求球迷揭起底衫檢查有否帶有政治標語,但球迷拒絕合作,雙方隨即發生推撞。最後有部分球迷蒙混過關得以進場。

  此等醜態並不是在韓國第一次出現。據港媒12月11日報道,在當天傍晚的2019東亞杯男足決賽周賽事期間,一批前往釜山觀賽的香港球迷,在賽前狂噓國歌並高喊政治口號。

  這一行為還引起了韓國媒體的關注:


韓國“京鄉新聞”報道截圖

韓國足球網站“Best Eleven”報道截圖

  “噓國歌”似乎成為亂港分子的保留項目,每到國際性賽事就上演一番,屢教不改。9月10日,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40強賽第二輪,中國香港隊坐鎮主場迎戰勁敵伊朗隊。亂港分子們卻在比賽期間揮舞美國國旗及“港獨”旗,更無視足協規定,公然在中國國歌奏響時發出“噓”聲!

  為此,香港足總在10月8日收到了來自國際足聯(FIFA)的警告和價值12萬元港幣的罰單,理由是“比賽中的秩序與安全(在奏國歌期間的幹擾舉動、以及使用物品傳達不適合體育賽事的信息)”

  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當時對此表示,“我們對因自身無法控制的事情而受到懲罰感到遺憾,我們一再請求球迷們尊重國歌,但還是有一些人不尊重(國歌)。”

  他同時發出警告:“如果我們繼續違反規則,國際足聯可能會采取更為嚴厲的行動。有一種可能就是:(香港隊)在不公開的情況下參加預選賽,甚至被取消預選賽。終究,香港球迷的聲譽也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