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聖誕假期氣溫回暖

2019-12-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昨日是中國二十四節氣中的「冬至」。天文台表示,東北季候風會在未來一兩日影響華南沿岸。隨季候風緩和,聖誕節假期廣東沿岸日間天氣溫暖。另一股東北季候風會在本周後期抵達廣東,該區天氣再度轉涼。

  季風緩和昨「冬至」稍暖

  「冬至」當日天氣溫暖,天文台科學主任莊民諾表示,由於風勢不大,覆蓋廣東沿岸的雲帶轉薄,有陽光,因此天氣暖和。天文台預測今日氣溫最高攝氏23度,最低19度。他續說,今年「冬至」氣溫相比歷年「冬至」氣溫並非最暖。據天文台數據資料庫顯示,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冬至最高氣溫紀錄為1951年的26.8度,最高平均溫度為2018年「冬至」的22.2度。

  天文台展望未來一兩日短暫時間有陽光,聖誕節假期天氣和暖,最高氣溫25度。今日大致多雲,短暫時間有陽光,氣溫19至23度。明日平安夜部分時間有陽光,氣溫18至23度。周三聖誕節部分時間有陽光,氣溫19至24度。周四拆禮物日部分時間有陽光。能見度較低,氣溫19至25度。

  空氣轉差多區達甚高水平

  另一方面,昨日空氣質素再度轉差。環保署9個一般及路邊監測站的健康風險達到甚高水平。荃灣、銅鑼灣、大埔、旺角的細懸浮粒子(PM2.5)1小時濃度更加超過100微克,其中荃灣達113.2微克,是全港最高。昨午4時,環保署錄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荃灣、元朗、屯門監測站指數為9,中西區、東涌、大埔、銅鑼灣、中環、旺角指數為8,屬於甚高水平。觀塘、深水埗、葵涌指數達到7,屬於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