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交投最活躍屋苑 嘉湖山莊居首錄531宗

2019-12-27
来源:香港商報

  嘉湖山莊是今年唯一一個二手宗數衝破500宗的屋苑,但較去年全年仍減少46宗。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持續超過半年的修例風波對樓價產生明顯遏制作用。市場消息指,截至12月23日,2019年二手住宅註冊量共錄4.07萬宗,較去年全年4.33萬宗減少約5.8%。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表示,按目前走勢,今年全年可能創近3年新低。

  美聯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今年註冊量最多的10個屋苑中,居首的是嘉湖山莊,錄531宗。嘉湖山莊是今年唯一一個二手宗數衝破500宗的屋苑,但較去年全年減少46宗。第二至第四名的屋苑與去年一樣,惟排名位置有所變化。當中沙田第一城由去年的第三位攀升至今年第二位,暫錄375宗,比起去年全年高出約6.2%;美孚新邨則由去年第四位升至今年第三位,暫錄336宗,惟較去年全年仍少約1.5%;至於愉景灣則由去年第二位下跌至今年第四位,暫錄302宗,按年少約22.2%,跌幅亦是今年十大最活躍屋苑之中最大。

  二手註冊宗數升跌參半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此10個屋苑中,宗數按年表現升跌參半,以宗數錄跌幅的屋苑計算,除了上述提及的愉景灣外,居首的嘉湖山莊按年亦跌約8%;而黃埔花園、珀麗灣及美孚新邨則按年分別少2.9%、2.5%及1.5%。

  此10個屋苑中,海怡半島宗數按年升幅最大,按年升約21.6%,暫錄259宗,由去年第九位躍升至今年第六位。至於麗港城及映灣園宗數按年分別增9.0%及8.3%,雙雙躋身今年最活躍的十大屋苑行列。當中麗港城排名由去年第十二位升至今年的第九位,而映灣園亦由去年第十一位升至今年第八位。除此之外,沙田第一城及太古城亦分別按年升6.2%及3.6%。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