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上載立會地方選區分界圖

2020-01-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選舉管理委員會去年就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選區分界和名稱,以及議席分配等事宜,向政府提交建議書,並獲政府接納。

  相關地方選區分界圖昨日正式出爐,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到各區民政諮詢中心及選舉事務處參閱,或於選管會網站瀏覽詳情。5個地方選區合共有35個議席。按照人口的分布,選管會建議分配5席予九龍東、香港島及九龍西各有6席、新界西及新界東各有9席。

  5選區共選35議席

  選管會於去年5月8日至6月6日期間就地方選區分界進行諮詢,然後向政府提交建議書,並於10月16日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接納全部建議。據選管會昨日公布的地方選區分界圖顯示,政府將維持現行5個地方選區的分界及名稱,包括香港島(包括中西區、灣仔區、東區及南區)、九龍西(包括油尖旺區、深水埗區及九龍城區)、九龍東(包括黃大仙區及觀塘區)、新界西(包括荃灣區、屯門區、元朗區、葵青區及離島區)及新界東(包括北區、大埔區、沙田區及西貢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