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拿馬博覽會組委會落戶中國

2020-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2020年元月7日,美國巴拿馬萬國博覽會組委會北京代表處在貴陽舉辦的第17屆中外華人新春聯誼會上宣布,北京代表處經中國政府有關部門批准正式成立。這既顯示了中國政府對美國巴拿馬萬國博覽會組委會及世華企在中國已做工作的肯定,更顯示了中國政府關心和支持進一步推進中國品牌國際化、中國企業國際化,提升中國企業的全球競爭力,把中國企業發展融入到世界發展中去。

  據介紹,為紀念美國巴拿馬運河開通而舉辦的「美國巴拿馬萬國博覽會」,於1915年在美國加州隆重舉辦而聞名於世。據史料記載,這個博覽會展期達9個半月,參觀人數超過1800萬人次,開創了歷史上世界博覽會歷時最長、參觀人數最多的記錄。當時中國政府共組織赴美展品達10萬餘種,重達1500噸,展品出自全國4172個單位和個人,共獲得各種獎章1211枚,其中最負盛名的茅台酒至今享譽不衰,同時曾獲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至今聲滿全球的絲綢、瓷器(景德鎮陶瓷)、陶器(宜興紫砂)、茶葉、保健品(尤以山東東阿阿膠為盛),為中國贏得廣泛美譽。

  2015年,正逢美國巴拿馬萬國博覽會舉辦100周年慶典之際,由世華企牽頭,組織中國名優產品參加了100周年紀念活動。美國內華達州政府於2016年10月發佈公告,向全球宣布——每年的10月3日為法定的巴拿馬萬國博覽會紀念日,並邀請世華企共同舉辦這一經貿盛會,並委任世華企余順標主席為巴拿馬博覽會組委會副主席和中國區組委會主席。

  據初步統計,自2015年至2019年10月,中國區組委會共推薦參加美國巴拿馬博覽會的中國名優產品包括茅台集團的天朝上品、貴州都勻毛尖茶(特級)、貴州榮和燒坊、山東東阿阿膠、山西杏花村、江蘇宜興紫砂壺、福建武夷山古大牌茶葉系列、海南椰樹集團椰樹牌椰汁、青島嶗特啤酒、貴州酒中酒集團宋代官窖、貴州領匠(大師手釀20)醬香型高度白酒、廣東平易環保公司的環保洗衣球、景德鎮紅葉陶瓷釉中彩青花高白細瓷系列等近百個名優產品,並分別獲得美國巴拿馬萬國博覽會特等金獎、金獎和銀獎。

  為了進一步宣傳中國民族商品,把更多的名優產品、匠心產品推上國際市場,美國巴拿馬萬國博覽會組委會向中國政府申請設立辦事機構,按照中國政府有關部門要求,歷經中國駐美國使領館認證,美國州政府批准,以及美國當地公證部門公證、開戶銀行出具資信證明後,於2019年12月2日,經中國政府有關部門批准,「美國巴拿馬萬國(國際)博覽會組委會北京代表處」正式成立。可以預見,將來定會有更多的中國名優產品、老字號、匠心產品走上國際舞台,進一步得到國際社會認可。

  與此同步,「美國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中國區官網」也正式開通上線,並與多家網站鏈接,全天候、跨時空展示推廣獲獎品牌、獲獎企業。巴拿馬萬國博覽會官方網站www.cnpue.com是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中國區唯一官網。巴拿馬萬國博覽會組委會和北京代表處一起,將在有條件的省、市、自治區設立辦事機構。在發佈會上,北京代表處向有關人士頒發了代表證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