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連任臺灣地區領導人 吳敦義請辭國民党主席

2020-01-11
来源:新華社

圖片來源:ETtoday

  【香港商報網訊】新華社消息,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11日舉行投票,得票第二的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于晚間承認敗選,這意味著得票第一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當選連任臺灣地區領導人。

  相关报道:台2020选举 韩国瑜落败 蔡英文获连任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和立法机构选举今(11)日投开票,蔡英文一路领先,当选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

  台湾2020选举下午4时结束投票,开票作业随即展开,蔡英文一路领先,并在16:45率先突破100万票,此后蔡英文与韩国瑜的差距逐渐拉大,晚间8:43左右,韩国瑜在落后蔡英文二百多万票的情况下,由李佳芬、韩冰陪同上台发表败选感言,感谢选民支持,并希望选完后,能见到一个团结的台湾。

  2018年九合一选举时,韩国瑜在高雄获得89万2545票,领先民进党陈其迈的74万2239票,此次选举韩国瑜在高雄获得的票数为60万左右(34%)。

  台湾历届地区领导人选举得票率

  台湾直选地区领导人始于1996年,当年国民党的李登辉以54.0%的得票率(581万3699票)当选,副手为连战。

  2000年,民进党的陈水扁以39.3%的得票率(497万票)当选,副手为吕秀莲,这是首次政党轮换。

  2004年,民进党的陈水扁以50.0%的得票率(647万票)连任,副手仍为吕秀莲。

  2008年,国民党的马英九以58.5%的得票率(760万票)当选,副手为萧万长。

  2012年,国民党的马英九以51.6%的得票率(689万票)连任,副手为吴敦义。

  2016年,民进党的蔡英文以56.1%的得票率(689万票)当选,副手为陈建仁。

  台“中选会”在全台设置1万7226个投开票所,并成立368个选务作业中心。

  吴敦义鞠躬请辞中国国民党主席

  新华社快讯: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1日晚间宣布请辞党主席职务。

  据央视“直通台湾”报道,台湾2020选举,国民党惨败,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与副主席郝龙斌、曾永权均请辞。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请辞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宣布辞去国民党主席一职,为此次国民党惨败负责。

  国民党中央人士称,吴敦义10日即召集核心幕僚,分三层预拟今天败选结果。一、若韩国瑜败选,即请辞党主席;二、若韩国瑜胜选,区域“立委”败选,则视当选席次再决定是否请辞;三、若韩国瑜及区域“立委”胜选,但政党票败给民进党,视输的幅度再决定是否请辞。没想到出现“最坏情形”。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请辞

  国民党副主席在晚8时发表声明宣布辞去国民党副主席一职,郝龙斌声明如下:

  这次的选举结果,韩国瑜市长是非战之罪。面对这样的局面,我即刻起,辞去国民党副主席。

  同志们,我们的党还有什么路可以走呢?除了“打掉重练”还有他途吗?

  唯有如此,才有希望在废墟中重新站起来!

  每逢挫败我们就高喊,要革新,要团结。但这么多年过去了,革新、团结在哪里?

  革新,必须从领导中心开始。团结,必须从撼动内心开始。

  领导中心是全党团结整合的中心,绝不能是分歧的来源。

  所以,本党要重现曙光,重新凝聚支持者向心力及人民的支持,领导中心的角色必须明确化,领导中心阔然大公是党改造核心中的核心,是重中之重。

  “立委”选举国民党惨败:民进党获46席,国民党获22席

  与地区领导人选举同时举行的还有台立法机构“立委”选举,共需选出113名“立委”,其中包括73名区域“立委”、34名不分区“立委”以及6名原住民“立委”。最终民进党获46席,国民党获22席,其他5席。

  “立委”选举投开票时程与地区领导人选举时程一致。17:11分,金门县国民党“立委”陈玉珍率先宣布当选,抢下“立委”第一票。

  “立委”选举中最受人瞩目的北市第3选区双帅竞选,国民党蒋万安已6万1691票战胜民进党的吴仪农。

左为吴仪农 右为蒋万安

  深入台南深绿选区参与“立委”选举的洪秀柱,最终不敌民进党王定宇。此次台南市“立委”选举,民进党拿下全部6席“立委”。洪秀柱在18:20左右,发表感言,批评国民党应认真反省。

左为王定宇 右为洪秀柱

  韩国瑜执政的高雄市8个“立委”席次也全部由民进党拿下。

  最终,民进党获46席,国民党获22席,其他党派获5席。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