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7議員涉襲擊押後訊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去年5月11日,立法會審議《逃犯條例》修訂,反對派及建制派於當日早上分別召開「法案委員會」,由於地點相撞,建制派推舉經民聯的石禮謙任主席時,與反對派多名議員發生衝突,雙方均有人報稱不適。事後7名反對派議員被指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遭落案起訴。案件昨在東區法院再訊。

  待長毛搶文件案上訴結果

  由於案件與「長毛」梁國雄2016年搶副局長文件案涉類似法律議題,須待上訴庭處理,案件現押後至8月再訊。

  控方昨表示,上訴庭將於5月12及13日審理「長毛」梁國雄在立法會搶去時任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的文件一案,須等候上訴庭處理與本案相似的法律議題,申請將案件押後至8月28日。裁判官香淑嫻照准,7人准以原有條件保釋外出。

  7名被告范國威(53歲)、朱凱(42歲)、林卓廷(42歲)、郭家麒(58歲)、區諾軒(32歲)、梁耀忠(66歲)及陳志全(47歲)被控5項襲擊、妨礙或騷擾在會議廳範圍內的議員。控罪內容指他們於去年5月11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室一,襲擊、妨礙或騷擾在會議廳範圍內的陳恒鑌、周浩鼎及葛珮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