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指「一國兩制」是香港福祉

2020-01-21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多位香港各界人士指出,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的文章回顧「一國兩制」初心,表現中央本着「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的慈母胸懷,亦期望香港各界抓住「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包括美國國會等外國勢力已毫不遮掩地展示他們對港的干預行為,同時亦有不同團體、個人,包括「台獨」分子、美國反華勢力等,不斷在香港興風作浪,試圖介入中國內部事務。陳勇稱,自古以來外國勢力的介入,受苦的都是本地人,認為駱主任是希望提警市民對外國勢力要警覺。陳勇又指,文中多次強調「一國兩制」,明確了「一國兩制」是香港的福祉,亦是所有香港人,以至全世界的共識,所有人必須尊重「一國兩制」方針。
 
  期望填補法律上的短板
 
  本身是律師的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指出,香港回歸22年,仍未就《基本法》23條立法,無疑存在法律漏洞,令別有用心之人有機可乘。他點名提到「香港眾志」在內的一些團體,將其政綱原有的「民主自決」刪去,由「明獨」變為「暗獨」,實際與外國勢力裏應外合,反中亂港,危害國家安全及國家發展。這統統都因法律上的「短板」而令有人能逃出法網。黃英豪期望通過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將內地相關法律引入香港,填補這「突出短板」。
 
  駱主任提到「香港同胞擁有『一國兩制』這一最大的優勢,國家改革開放這一最大的舞台,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實施這一新的重大機遇,應該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條件和機遇去實現『兩個建設好』的宏偉藍圖。香港各界應該抓住機遇、乘勢而上,早日從政治霧霾中走出,聚焦到發展這個第一要務上來。」全國政協委員施榮懷認為,香港要融入內地發展是大勢所趨,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香港的重大機遇,但香港在過去半年,受社會事件影響,令社會發展偏離了有利的軌道,而在這期間,大灣區的其他城市並沒有停下腳步。他認為香港必須急起直追,否則只會繼續落後於人。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