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新型肺炎死亡率4%,新增66宗懷疑個案

2020-01-24
来源:橙新闻

   【香港商报网訊】本港至今確診兩宗新冠狀病毒肺炎個案,兩名患者情況穩定。截至今早8時,新增66宗呈報懷疑個案,令總數增至236宗,當中119人仍留醫。

  衛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中午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舉行簡報會。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中心正為兩名確診病人作流行病學測試,及繼續追蹤密切接觸者,有部分人出現病徵,需要化驗等確定,衛生署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設立的熱線電話,至今收到約160個查詢,部分人曾經與本港確診患者乘坐同一輛高鐵列車。

  張竹君表示,首宗確診個案有3名密切接觸者在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離監測,其中一人昨日發燒及肚瀉,已送入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她透露,有關女子曾在高鐵上,坐於首宗患者的前後兩排。

  她又說,根據世衛最新的分析,估計病毒傳播速率是1.4至2.5,而患者死亡率大約4%,數值相對比較高,現已出現第四代傳播病例,病毒可於人與人之間傳播,防護中心下午會再開會討論有關資料。

  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表示,隨著呈報個案增加,隔離病房及病床的壓力亦上升,當局已動用570張隔離病床,使用率約五成,亦正使用309間負壓隔離病房,使用率七成。不同醫院聯網正盡力調配資源,以加開隔離病床和病房。

  鍾健禮預計,農曆年後或需減少專科門診及非緊急服務,專科門診或改以補充藥物處理,稍後才替病人覆診。他並鼓勵市民在醫院範圍戴上口罩,也要勤洗手。他又呼籲酒店業幫忙,為醫護人員提供住所。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