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無限期暫停來往武漢列車及航班

2020-01-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來勢洶洶,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4時半舉行記者會,林鄭月娥宣布,將應變級別由嚴重提升至最高級緊急,並由她親自領導防控工作,設立督導委員會。

  林鄭月娥強調政府會嚴陣以待,因應疫情變化很快,今早召開高層會議,到下午才結束,聽取專家梁卓偉、袁國勇、許樹昌的意見。

  林郑月娥表示,将无限期暂停来往于武汉的航班以及高铁。入境人士的健康申报扩至码头、陆路口岸以及港珠澳大桥,違者會被判罰款及監禁。自香港离境的人士也将进行体温检测,以香港、珠海以及澳门优先。林郑月娥宣布暂停所有特区政府主办前往内地的交流活动,呼吁香港市民切勿前往湖北省。

  中小學及幼稚園等延至2月17日復課

  政府宣布,中小學、幼稚園、幼兒園及特殊學校等,將會延遲至2月17日復課,並會取消下月舉行的香港馬拉松。

  林鄭月娥稱,眾多學生一齊上學,會出現高感染風險,強調不是讓學生放假去玩,而是要減少外出。

  政府又宣布會取消人數眾多的大型活動,由於香港馬拉松涉及7萬人,有高風險,因此會取消。

  康文署各公園舉行的元宵晚會亦會取消,而各類政府舉辦的新春酒會酒會,包括禮賓府的新春酒會會取消,呼籲民間團體考慮活動是否人流密集,會否有交叉感染風險,決定是否取消大型活動。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