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組織部與省委宣傳部分發通知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雯報道:1月25日,湖南省委組織部發出《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通知》要求,要進一步強化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領導責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要把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在防治工作中的表現作為考察其政治素質和擔當作為的重要內容,作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引導激勵廣大幹部不畏風險,迎難而上,深入一線,靠前指揮,面對複雜的局面,臨危不亂、從容應對、果斷決策、狠抓落實;引導各級各部門幹部彰顯黨性覺悟,在困難面前始終以人民為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盡全力保護群眾身體健康、生命安全,給患病群眾以無微不至的關心關懷,給醫務人員以堅強有力的保障支持。對在防治工作中表現突出、作出重大貢獻的,要予以嘉獎、大膽使用;對態度不認真、落實不到位的,要批評教育、幫助提高;對工作不力特別是失職、瀆職的,要嚴肅問責追責。

  同日晚上,湖南省委宣傳部發出《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傳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全省宣傳系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根據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即全面啟動宣傳引導應急響應機制,加大宣傳引導力度,着力營造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的良好輿論環境。

  《通知》要求,按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的要求,迅速啟動宣傳引導應急響應機制。從1月26日開始,各市州、縣市區委宣傳部主要負責人、新聞輿論工作分管負責人、網信辦主要負責人在崗帶班,各市州、縣市區媒體主要負責同志、相關編輯記者終止休假,加強值班應急力量和在崗工作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宣傳引導各項工作。

  《通知》強調,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引導。根據疫情變化,堅持「零報告」制度,及時報道衛健部門提供的疫情權威信息。做好科普報道,介紹防護知識,幫助群眾增強防護意識和防護能力。要統籌市縣媒體特別是縣級融媒體中心開展宣傳引導,推動新聞輿論向基層一線下沉,打通宣傳引導「最後一公里」。加強涉疫情防控突發敏感輿情應急處置,對造謠傳謠、引發社會恐慌的,及時正面發聲引導。

  《通知》強調,要嚴格落實宣傳報道紀律,本着對人民極端負責的態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嚴守宣傳報道紀律,堅持正確導向,加強新聞報道稿件把關和各類傳播陣地管理,堅決防止導向偏差影響疫情防控大局。要加強記者管理,不傳播未經核實的信息。在地方開展「新春走基層」採訪的,要遵照當地防控安排。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