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炒作路人暈倒事件 製造恐慌

2020-02-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圖:樂富有人暈倒後死亡,黑心網民謊稱事主是新型肺炎患者,實情是死因待查

  【香港商報網訊】反對派唯恐天下不亂,不斷炒作有人因為患上新型肺炎而突然在街上暈倒,企圖製造恐慌情緒。例如早前有人因為在中環站因為腳痛而躺在地上,亂港分子卻大事謠傳事主是新型肺炎病患者。這批亂港分子昨日又再故伎重施,上載幾張圖片,當中有一名男子在UNY樂富店暈倒,黑心網民乘機炒作,稱新型肺炎已經在社區爆發。不過,區議員梁銘康隨即踢爆網民造謠,稱剛了解完資訊,知道事主已經離世。「死因有待調查,街坊不宜胡亂猜測死因。」

  未經查證 危言聳聽

  另外,網民瘋傳昨日下午旺角站有一名女子暈倒,要求政府全面封關,阻止疫情在香港蔓延。另一張相片就是有人在粉嶺站月台暈倒。亂港分子於是將這些暈倒事件瘋狂炒作,造謠稱新型肺炎在社區全面爆發雲雲。記者向港鐵查詢,港鐵回應稱,旺角站是一位飲醉酒的乘客;而另外粉嶺站也是一位飲醉酒的乘客,與新型肺炎完全無關。

  有亂港分子為增加說服力,在網上討論區危言聳聽。網民「甲賀忍蛙」稱:「見到啲突然暈倒嘅相,就有人即刻跳出來話唔關肺炎事,話要fact check,又話唔好自己嚇自己,咁同一個月前嘅武漢有咩分別?」

  facebook專頁「理大爆料」就一針見血地指出,這是反對派的詭計,繼內地人食野味之後,又輪到病人倒下的片段:「醫護公會罷工前夕,病人瞓低片忽然多咗。」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