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小程序更新,健康申報更便捷

2020-0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健康申報)小程序國際版二維碼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通訊員陳琳報道:記者從海關總署廣東分署獲悉,為了便利進出境人員填寫申明,準確掌握人員健康狀況,2月1日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小程序進行更新。更新內容包括:進出境旅客無須事先選擇申報口岸;進出境人員可利用小程序最早提前24小時向海關申報,全國海關任意旅檢口岸均可受理。與此同時,為方便外籍人事申報,1月31日發布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健康申報)小程序國際版,支持全英文錄入方式。
 
圖為:拱北口岸旅客出示健康申報碼進行驗核
 
  據了解,根據海關總署2020年16號公告關于重新啟動出入境人員健康申報制度的規定,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健康申報)小程序25日23時50分正式上線,電子數據與紙質數據效力同等。從1月27日起,海關總署廣東分署先后赴省內海關實地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時了解現場對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小程序使用情況的意見建議,迅速組織科技力量修改完善,更加方便進出境旅客進行健康申報。從1月26日啟用至2020年2月2日零時,共計680526微信用戶使用過小程序,訪問量達到2016547人次。
 
  據現場使用人員親測,健康申報小程序操作簡單,每次僅需要不到2分鐘即可完成申報,且有助于降低因集中手寫申報聚集而帶來的感染風險,人均通關時間比紙質申報更為節省。海關提示,已通過微信小程序進行健康申報的旅客,在實際進出境時只需出示健康申報碼,依次通過測溫通道接受海關衛生檢疫。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