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暫定3月2日復課 仍有待评估疫情

2020-0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圖:星島

  【香港商報網訊】據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報道,香港教育局今日(6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新冠肺炎疫情下學校上課安排。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暫定全港學校最早在3月2日復課,但實際日子有待進一步評估。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會繼續聽取醫學意見、跟進學校的準備及防疫物資供應情況。他強調局方會以師生安全為最重要考慮,不會草率復課。

  當一切具備足夠條件時,教育局會擬定正式復課日期。

        楊潤雄還表示,教育局考慮為參加幼兒園教育計劃的幼兒園,提供防範疫情的特別津貼,以作購買防疫物品,局方會與業界商討安排。

        楊潤雄呼籲學生盡量留在家,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亦暫停興趣班或補習班等,亦避免離港外遊,需要在復課前14天返到香港。

  至於中學文憑試,他指,局方提出兩個方案,將於本月底按疫情發展有定案。其中一個方案是延遲考試4星期。

  新聞鏈接民建联促港府尽快公布考试安排保障儿童防疫物品

  新型肺炎疫情持续。香港民建联家庭事务委员会今日(6日)要求特区政府作出多项紧急及支援家庭的措施,包括动用100亿防疫基金为家庭提供紧急及学费资助,采购儿童口罩保障防疫物品,尽快公布DSE及升中呈分试安排等。

  教育局早前已宣布全港幼稚园、中小学及特殊学校停课,预计最早于3月2日才复课。民建联家庭事务委员会主席钟嘉敏表示,学生停课近一个月、企业被迫安排无薪假期,令不少家长十分担心家庭状况,要求政府以100亿防疫基金提供紧急及学费资助。

  立法会议员葛珮帆指,家长现时承受很大压力,要求政府增加儿童托管服务,又呼吁雇主容许员工弹性上班及在家工作。她又要求政府在全球采购儿童口罩,以及确保学校有充足的消毒用具及口罩才能复课。民建联亦愿意组织义工到惩教处口罩生产线协助,提升口罩产量。

  立法会议员郑泳舜表示,要求教育局尽快公布文凭试及小六呈分试的安排,担心学生长时间在家学习「个心散咗」,建议校方提供有趣味的功课练习,以及减免校巴及膳食费。

  立法会议员柯创盛表示,市面上出现口罩荒,家长及学生面对极大困难,建议即将发表的财政预算案必须有针对家庭及学生的保障措施,例如延长2500元学生津贴申请及设立儿童医疗券。

  民建联副主席陈勇则指,现时香港必须齐心抗疫,「口罩多少少慨,问一问隔离,送个口罩俾人,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