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籲各界團結抗疫

2020-02-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嚴峻,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冀各界發揮互助互愛精神,團結抗疫。面對不少公共服務已暫停,站在最前線的醫護及緊急服務人員仍無畏無懼、堅定不移、緊守崗位,專資會對他們無私的奉獻,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時感謝於疫情至今一直盡忠職守,為香港市民提供安全及可靠服務的公共服務事業包括交通運輸、清潔衛生等各個界別人士。

  香港的醫護水平和專業精神一直備受世界推崇,在目前情況下,專資會明白到前線醫護人員壓力俱增,惟部分醫護人員發起的罷工,並不符合病人利益,直接影響公立醫院服務。專資會期望各方冷靜克制,以保障香港市民健康為大前提,並以對話協商形式進行溝通。專資會同時促請政府全力支援前線醫護人員,確保提供充足的防護裝備,以及照顧他們或有在外住宿的迫切需要。

  此外,鑑於外科口罩在本港巿場的供應十分緊張,少數商戶趁機抬高售價,炒賣防疫物資,做法令人不齒。專資會對此予以譴責,希望商戶能盡社會責任,與市民共渡時艱。專資會促請政府竭盡所能積極增加本地生產和全球採購,以最大的靈活性和決心加強和穩定口罩供應。

  對於行政長官宣布關閉多個口岸的抗疫措施,專資會表示支持,期望在新政策下更能有效阻截疫情傳入。專資會呼籲政府和醫護人員將病人福祉放在首位,在抗疫關鍵時刻團結一致,同心合力面對挑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