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瑞剛首度出任TVB行委會成員

2020-02-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黎瑞剛。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在「殼王」陳國強退休後,電視廣播(TVB)(00511)董事局職能大執位,大股東黎瑞剛入局3年多以來首次加入行政委員會,相反台灣富商王雪紅丈夫陳文琦則淡出,僅保留非執行董事。

  較早前有報道指,TVB大股東Young Lion之中,王雪紅將股權轉換為直接持有TVB股份,或為離開TVB舖路。

  TVB公布,由於近兩個月董事局多次人動變動,轄下六個委員會亦執位。一直由前董事局主席陳國強擔任的行政委員會主席,由於尚未有新接班人,今起由行政總裁李寶安頂替,而該委會亦加入副主席黎瑞剛,取代退任的陳文琦。

  這是黎瑞剛2016年加入董事局以來,首次參與委員會職務,他亦同時加入薪酬委員會,至於陳文琦在所有委員會中已一席不留。

  據TVB網站顯示,行政委員會自1966年已設立,獲賦權監察公司業務及管理的權力,除了審閱帳目、審議營運支出、建議派息等事項,於2018年度提及是由該委員會批准投資星美債券,以及檢討投資政策。

  至於去年12月入局的非執董方和與王靜瑛,也獲委任其他委員會職務,其中方和接替盧永仁任風險委員會主席,王靜瑛則接替已離開TVB的柯清輝任薪酬委員會主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