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復工及返貨 業界稱毋須搶購

2020-02-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供應商協會昨日指,隨工廠復工和海外貨品逐步抵港,市民毋須再搶購。

  【香港商報网讯】就近日市民持續搶購家居用品如廁紙及可儲存的食品,香港供應商協會昨日指,業界普遍有足夠香港使用和食用約一個月的庫存量,儘管在搶購潮下部分供應較為緊張,但隨工廠春節後復工和補單的海外貨品逐步抵港,業界會即時補充到零售市場,呼籲市民毋須搶購和囤積。

  市場上供應將會恢復

  協會主席何文錦說,協會會員包括快流消費品本地生產商和進口商,慣常都按本地的需求備有充裕的庫存,尤其是農曆新年前,業界都會增加庫存量,及預先安排在農曆年後補貨,以滿足節日對家居用品和預先包裝食品的增加需求。

  由於疫情蔓延,部分內地工廠延期復工,本港的供應可能短缺,因此繼防疫用品後出現連番搶購後,部分食品和家庭用品,包括食米、即食麵、罐頭和廁紙紙巾,均被搶購一空。

  本身有進口紙品和罐頭食糧的何文錦表示,原本可以足夠一個月消耗的存量,在短時間內被搶購一空;加上內地工廠未全面復工,補貨上比較緊張。但隨部分工廠和物流逐步復工,工廠亦已經開始將之前的庫存付運,以他公司為例,本周連續有多個貨櫃運抵,市場上供應將會恢復。

  消委會:廁紙不宜放於洗手間

  至於同樣被搶購的即食麵、糧油及一般清潔用品等,何文錦說,有不少品牌均在香港製造,並且已經假後復工,相信產品將源源不絕供應市場,市民無須擔心香港會出現供應短缺。

  另外,消委會昨日在社交專頁發文,提醒「大手入貨」廁紙的市民注意,雖然廁紙外的包裝及每卷紙,一般用塑膠袋包住,但如果包裝封口欠完整,或備有透氣孔,開封後,廁紙便容易吸濕受潮,影響衛生同品質;呼籲市民不宜一次過買大量廁紙,如果已買入,亦要儲存在乾爽、通風同潔淨的地方,不適宜大量存放在比較潮濕的洗手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