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吁簡化撥款程序 簡便申請手續

2020-02-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特區政府昨午宣布,將向立法會申請不少於250億元防疫撥款。政商界人士對此表示歡迎,惟希望申請手續簡便,令有需要及合資格企業、人士能迅速得到這「及時雨」及「救命錢」。

  經民聯認為,有關舉措及時調整了對部分受影響行業的支援,紓緩他們所受的影響。政府防疫措施須站在全民高度來考慮,支援對象可再擴闊,企業支援可再加強,不能忽視中產階層。他們支持政府緊急向財委會申請250億元撥款,促請簡化有關撥款程序,讓業界盡快受惠,解當前燃眉之急。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對支援政策感到非常欣慰。政府能急人之急,挽救各類行業,免致多個行業,如餐飲、零售、旅遊等受到極度困難而裁員及結業。相信今次措施可讓不少中小企業能暫時有喘息機會。


  資料圖

  飲食業界議員、自由黨張宇人形容業界正處水深火熱,認為有關措施是「及時雨」。飲食業界希望本月開始的未來6個月,租金及管理費減半,有關租金可押後6個月免息分期攤還。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主席謝偉銓表示對有關舉措表示歡迎,指特區政府迅速回應「一解全港約40萬名物業管理、清潔及保安業僱員的燃眉之急」。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歡迎政府額外撥款47億元協助醫管局落實各項措施,以提升公立醫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能力。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有關撥款將用於應對疫情的不同環節,包括前線醫護人員的相關人手開支、臨時住宿安排和津貼、增購個人保護裝備、提升化驗室支援、加強清潔、運輸及物料供應等支援服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