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境内机票周预订增幅达70% 景区开放率已近四成

2020-02-25
来源:澎湃新闻
  随着各地区陆续复工复产,机票火车和酒店等预订数据也开始逐渐回暖。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在线旅游平台飞猪的数据显示,机票火车等出行产品的预订数据在2月中触底后,从上周开始逐渐回升,机票的周预订增幅达70%。
  
  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今年复工期的机票价格普遍走低,部分城市均价同比降幅甚至达50%。
 
  
  事实上,疫情爆发以来,机票、火车票、酒店的预订量一路走低,在2月中旬进入谷底。飞猪数据显示,随着各大城市开始有序复工,出行产品的预订从2月17日至2月21日的一周开始回升,其中机票的周增幅超70%,火车票在触底后的周增幅也超40%。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成都、重庆、深圳三地机场的航班执行率均已超过50%,上海虹桥、宁波、杭州、贵阳、福州机场的航班执行率也达到约45%。广州-成都、成都-深圳、上海-重庆、上海-成都的运力水平较大。从航司来看,厦航、川航的航班执行量已超过50%。
  
  从出行订单的热门城市看,上海、杭州、广州、北京、深圳是复工人群最多的城市,这些城市的热门航线机票平均票价也比去年同期降低不少,整体平均降幅近20%。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飞猪特价机票中看到,以上海出发为例,上海至中国内地多个城市机票价格折扣在0.2折至2.5折。如2月28日,上海至重庆、哈尔滨、贵阳等地最低的特价机票都在100元人民币以内。
  
  与此同时,酒店行业随着复工有所复苏。根据飞猪的数据,除了湖北省,中国内地近五成酒店恢复营业,如广州、深圳约五成酒店恢复营业;上海、杭州紧随其后,约45%恢复营业酒店;成渝地区约四成酒店恢复营业。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飞猪发起全国酒店“复工放心住”行动。截至2月20日,上海、北京、深圳、南京、杭州、广州、成都、西安、苏州、天津等中国多个城市超过2万余家酒店积极加入。其中,北上广深和杭州、南京、成都、西安等城市加入的酒店最多。高星酒店集团如希尔顿、洲际、雅高、香格里拉;经济连锁集团如华住、首旅如家、锦江、东呈等均加入报名。
  
  据了解,“复工放心住”的加入酒店需严格按照当地政府复工原则并通过审核。最新数据显示,飞猪复工放心住酒店的周预订增幅近70%。
  
  另一方面,数据显示,境内近4成景区陆续开放。
  
  据同程艺龙景区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全国范围的景区开园率是 38.1%,除了黄山、九华山以外,杭州西湖、灵山大佛、周庄、同里古镇、千岛湖,婺源、绍兴沈园、龙门石窟、海角天涯等也均于2月19日起陆续开放,范围覆盖了浙江、江苏、江西、四川、安徽、河南、广西、海南等多个省份。
  
  从目前已恢复开放的景区情况来看,虽然开始接待游客,但基本都采取了限流、健康检查等疫情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