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多项措施助社區

2020-02-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東華三院於2月初将陸續推出一系列社區支援及資助計劃,並得到各方善長的踴躍捐贈,現已調撥內部資源向全球採購外科口罩,並製作23750個防疫包(內有外科口罩、搓手液、清潔用品及食物等),透過該院的社會及教育服務網絡,向社區內的長期病患者、基層家庭、獨居長者、劏房居民、殘疾人士、兒童之家和寄養兒童及低收入家庭學童派發,預計可於3月初陸續送到他們手中。該院又向有需要的社區人士分發約32萬個外科口罩。

  東華三院還從「甘霖.援急基金」撥出300萬元,為有經濟困難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患確診者及其家庭提供緊急經濟支援及應急物資,每名確診者及其家庭可獲最高2萬元的資助。基金現已接受有需要人士的申請,詳情可致電2548 0010查詢。

  該院亦會透過其轄下的中醫醫療網絡,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康復者提供免費中醫治療,有需要人士可於3月2日起,致電 3742 0360登記。中醫團隊還特別製作了中藥茶飲,上旬開始派發,共計15000包。

  東華三院還向就讀轄下幼稚園(兩歲預備班)的家長提供每月2750元的學費豁免,為期2個月,合共5500元;幼稚園幼兒班至高班的家長提供膳食及茶點費豁免,為期2個月(視乎學生現時繳交費用的水平),由120元至1120元;該院轄下的18所中學還將豁免本年2月至學校復課前一日的小食部租金及向各檔戶提供一次性的等額現金資助,以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及營運檔戶的經濟壓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