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向院方交出罷工名單 传瑪嘉烈放射部主管請辭

2020-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瑪嘉烈醫護月初罷工要求封關。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新冠肺炎疫情在港蔓延,然而公院醫護人员却在月初罷工,要求港府全面封關。醫管局表明人力資源部將會與員工核實缺勤情況,了解缺勤原因,之後考慮下一步跟進。據傳媒報道,有醫護人員透露,瑪嘉烈醫院放射科部門主管馬嘉輝,拒絕向醫院提交罷工醫護名單,決定請辭。

  瑪嘉烈醫院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員工的人事安排。

  醫管局重申各公立醫院有必要留意不同部門員工的值勤情況,確保服務運作不受影響,並在有需要時作出緊急人手調配,維持必需的病人服務。

  據傳媒早前報道,醫管局26日向本月3至7日缺勤的員工發信,提出将核對員工在這段期間的值勤記錄,并會保留計算此期間薪金的權利。

  消息人士指,此次罢工共有超過7000名員工缺勤,今次核對值勤紀錄的目的是希望公平對待所有員工,特別是臨時調配在這段期間上班的人員。

  「醫管局員工陣線」本月初一连5日發起罷工,要求港府全面封關。罷工行動期間,醫管局部分服務受到影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