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促美停止包庇禍國亂港分子

2020-03-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針對美國務院發言人就特區警方依法對黎智英等採取法律行動妄加置喙、表達所謂「關切」,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嚴正表示,美方打著所謂人權、自由的虛偽幌子,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指手畫腳,赤裸裸干預特區法治和司法獨立,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都不能淩駕於法律之上,任何人都必須對自己的行為承擔法律責任。黎智英之流明明是長期從事禍國亂港活動的民族敗類,美政府卻把他們美化為「自由與民主的倡導者」;特區警方明明是依據法律對涉嫌犯罪的黎智英等人採取行動,美方卻以「法官」自居對特區警方妄加評判、肆意指責,再次暴露出他們目無法治、為虎作倀、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企圖。

  發言人強調,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再次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包庇涉嫌犯罪的禍國亂港分子,停止破壞特區法治與司法獨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必將招致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回擊。

  市民團體請願促追究黎智英刑責

  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日前被警方拘捕,被控非法集結及恐嚇罪。團體「香港有青天」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支持警方嚴正執法,要求追究黎智英刑責。

  團體「香港有青天」約40人,手持橫額與標語,高叫「香港有青天、港奸上西天」、「港奸告洋狀、今天出洋相」等口號;他們又帶同狗頭鍘等,「恭喜」黎智英被捕,直言「犯法的人總會被繩之於法」。

  到場參與請願的市民張先生表示,黎智英在其他傳媒面前公然恐嚇記者,身為媒體大亨,卻知法犯法,實在不能接受,加上去年修例風波中,黎智英不斷教唆年輕人犯法,導致年輕人成為政治籌碼,浪費大好前途,禍害香港未來一代主人翁。他強調,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