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教業手停口停 陳凱欣促港府補漏

2020-03-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新冠肺炎打擊各行各業,不少教育機構因全港學校停課而收入大減,來自音樂、藝術、體能等私人教育機構組成的「停課苦主大聯盟」,反映由於其不屬於教育界範疇,所以未能受惠政府早前推出的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疫情以來,收入大減,不少機構正面臨倒閉。「大聯盟」促政府推出補漏措施,協助教育行業渡過難關。立法會議員陳凱欣建議,參考防疫抗疫基金撥款補助幼兒中心做法,撥款不少於2億元幫助私人教育機構,用以支付租金及人工。

  陳凱欣聯同「停課苦主大聯盟」召開記者會,「大聯盟」召集人溫金珠指,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停課以來,所有教育機構亦跟隨停課,被迫「手停口停」,不少家長亦要求退款,業主又不願減租,在零收入情況下,教育機構仍要交租及支付職員工資,令不少機構面臨倒閉。

  陳凱欣促請政府參考防疫抗疫基金中,撥款2.2億元補助幼兒中心的做法,撥款不少於2億元幫助私人教育業界,用以支付租金及人工;並牽頭與業主商討租金寬免,或提供租金援助等。陳凱欣將於本周內會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提出相關建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