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業援助金下周一可申請

2020-03-17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支援零售商戶,政府將於下周一(3月23日)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零售業資助計劃」,並已預留56億元推行計劃,每家合資格零售商戶可獲得一次過8萬元資助,第一期資助將於4月內發放,政府預計可惠及約7萬家零售商戶。

  合資格零售商可獲8萬資助

  零售業資助計劃涵蓋向一般大眾銷售實體貨物,供個人或家庭消費或使用的商戶。申請資格為在港擁有固定地址及獨立營運的實體商店,主要及實質業務為零售的商戶;及於今年1月1日前開業並於申請當時仍在營業的商戶。另外,零售集團或連鎖零售商店(隸屬同一商業機構並以同一商業登記經營)在計劃下可獲得最多300萬元資助。

  為方便商戶申領資助和提升審批效率,計劃只接受商戶於專屬網上申請系統遞交申請及相關證明文件。網上申請系統將於下周一早上9時開始運作,網上申請的截止時間為4月12日晚上11時59分。政府強調,計劃並非以先到先得的形式處理,因此商戶無須急於在申請期首天遞交網上申請。計劃同時涵蓋由社企所經營並符合條件的固定實體零售商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