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業稱需後續振興市道措施

2020-03-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餐飲業生意大受影響,食品、酒類供應商亦受到牽連。政府公布,「防疫抗疫基金」將向每間零售商戶提供8萬元資助,香港酒類行業協會及香港食品委員會指,單以現金方式直接資助,只能短暫帶來「吊鹽水」之效,必須顧慮到疫情過後零售市道如何復蘇,認為除了派錢外,更需要後續振興零售市道的措施,建議在「零售業資助計劃」中預留3億元,以「振興市道」專項基金的形式讓不同的行業協會或專業團體之非牟利組織申請資助舉辦項目。

  現金流問題急需解決

  香港酒類行業協會執行會長周炳信表示,酒類行業及食品供應批發商,與餐飲及零售業的關係緊緊相扣,當餐飲及零售業市道低迷,直接牽連供應商,引致企業積壓貨品,資金拮据,瀕危倒閉。如情況持續惡化下去,不難想像社會出現企業倒閉潮、失業潮。

  周炳信建議在「零售業資助計劃」中預留3億元,以「振興市道」專項基金的形式讓不同的行業協會或專業團體之非牟利組織申請資助舉辦項目,為期18個月。他指,「振興市道」可讓貨物迅速恢復流轉,建議舉辦一些以促銷為目的之展銷活動,以提供免費或廉價的展銷平台,讓批發及零售商都能參與,或能幫助散貨套現,解決現金流的問題。例如年宵市場、工展會、美食博覽、美酒佳餚巡禮等,一方面鼓勵市民消費,另方面重新營造社會氣氛。

  百寶市集下月中環海濱舉行

  另外,香港酒類行業協會將於4月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辦「百寶市集」大型促銷展覽,約50參展商參與,包括飲品、食品、美容用品、家庭用品等,協會料入場人次達5萬。協會主席鄒乾源指,會密切留意疫情情況,考慮相應措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