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愈後一般不會留下後遺症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3月1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佑安醫院感染性疾病中心主任梁連春針對新冠肺炎患者治癒後是否會有後遺症的問題表示,經過臨床治療後,輕型、普通型患者一般不會有後遺症。根據既往SARS以及流感重症患者的治療經驗來看,部分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在經過治療之後可能在短期內會有些輕微的肺纖維化,但是肺有很強的修復功能,一般在短期內肺纖維化就會吸收好轉,不會留下後遺症。

  梁連春指出,對於少數極重型的患者,因為疾病時間比較長,形成的肺纖維化比較重,短期內會留下肺纖維化。從目前觀察的情況來看,佑安醫院治療的兩個病情比較重的老年患者,也就是雙肺都是「白肺」的患者,兩個月複查發現肺纖維化基本吸收,兩人自我感覺也沒有什麼癥狀。更遠期是否有後遺症,還要進行進一步的隨訪觀察。

  圖一、北京佑安醫院感染性疾病中心主任梁連春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