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发布史上最高旅行警报:不要出国旅行

2020-03-19
来源:中新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引发新西兰有史以来最高的旅行警报——“不要旅行”。19日下午,新西兰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宣布了这项指引,这在新西兰历史上是首次。

  彼得斯表示, “我们将旅行建议提升到最高级别:不要旅行。这是新西兰政府第一次建议新西兰人不要到海外任何国家旅行,这反映了我们所面临的情况的严重性。新西兰人出国旅行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与此同时,许多国家的医疗保健系统承受着压力,没有能力支持外国人。”

  18日,彼得斯还敦促所有在海外的新西兰人回来。

  他说,“如果你正在旅行,各种交通选择正在迅速减少,在海外的新西兰人可能会被困在那儿。如果你们能回家,请立即回来。”

  彼得斯19日再次重申了这一点。 “很多国家的边境正在关闭,你可能无法按照原计划回到新西兰,因此你现在应该回来。如果你不顾我们的建议,选择留在海外,新西兰政府提供领事援助的能力可能会受到旅行限制和服务暂停的限制。”

  他说:“那些决定留在海外的新西兰人需要确保他们做好充分准备。在这种情况下,新西兰人应遵循世界卫生组织和地方卫生当局的建议,保护自己的安全。同时,也鼓励海外新西兰人在安全旅游网站SafeTravel上注册,这样他们就可以收到有关新冠疫情的重要更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