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路演、雲簽約 南京各區「雲上」招商不掉線

2020-03-20
来源:南京日報

   【香港商报网讯】经济要发展,关係夺取「双胜利」、建设「新南京」的工作大局。在疫情重压、挑战叠加之下,各区抢时间、追进度、补损失,创新招商形式,以「开局就是开跑」的心态狠抓招商再突破,不断增创特色优势、积累发展胜势。

  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雲路演」抢进度

  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近日举办了主题为「抗病毒药物专场」的「雲路演」。隔着屏幕,3位创业项目负责人演讲,3位投资人评委点评提问,200餘位企业家、投资人隔屏观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众多创业项目中精选出3个,并邀请有实力的企业家和投资人参加,就是希望能提供精准对接的服务,促进项目落地。」记者获悉,通过这场「雲路演」,已经有一些投资方联繫了3个优质项目,双方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江北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特殊时期,需要创新工作方法,包括之前的「雲签约」「雲沙龙」,还有这样的「雲路演」,都是希望能排除万难,抢回进度。「在疫情结束之前,生物医药谷的『雲路演』每月都会定期举行。」江北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说。

  玄武:5G直播推介8大重点招商项目

  3月18日,「资源优聚·玄武引力」——玄武区重点地块招商说明会举办。这是玄武区首次通过5G网络平台,线上线下直播推介8大项目:长江路文旅集聚区、珠江饭店地块改造项目、梅雍桃(钟岚里地块)改造项目、烟厂改造项目与红山新城板块4幅地块。

  良好的交通区位、悠远的历史文脉、独特的自然资源、发达的社会事业,赋予了玄武独一无二的「引力」。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说,将以优越配套激活「引力」,以优厚政策增强「引力」,以优质服务提升「引力」,以优良保障放大「引力」,与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一道,同心播种希望,合力铸就梦想。

  一条长江路,半部南京史。「在一个小区域进行高质量的遊览,长江路就是这样的优选之区。」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六朝博物馆馆长胡阿祥将长江路历史文脉娓娓道来。根植於丰厚的商旅文资源沃土,玄武区将借助市委市政府支持各板块做「一件大事」的机遇,全力打造长江路文化旅遊集聚区。

  秦淮:全员拼抢一季度「开门红」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疫情以来,秦淮区招商没有按「暂停键」:2月21日,秦淮区「雲签约」4个金融类重点项目;3月10日下午,21个重点招商项目「雲签约」,投资总额约113亿元…… 秦淮区主要领导表示,以扛起中心城区首位担当的自觉,抢时间、追进度、补损失,以「开局就是开跑」的心态狠抓招商突破,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

  秦淮区印发了《2020年秦淮区招商引资工作行动计划》,以文创、商贸、金融和物联网四大产业招商为重点,明确目标追求:全年实际利用内资85亿元,实际使用外资3亿美元,签约项目投资总额500亿元……今年,秦淮区继续开展「月比、月晒、月评」招商竞赛,对重大项目扶持政策实施区级7天快速决策,全年组织30场高质量的线上线下招商活动,完善秦淮区和南部新城一体化招商机制。

  建邺:150亿元优质项目落地

  疫情期间3次「雲签约」,总投资40亿元的京东集团区域总部签约落地;总投资20亿元的三正健康投资人民币基金、鼎峰智能硬科技创业投资基金、网易有道信息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同日签约落户;总投资90亿元的嘉华国际中心落户河西南部。「目前,还有数十个投资规模达数百亿元的项目,正通过微信洽谈、雲上签约的方式推进。」建邺区投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连日来,建邺区紧盯南京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角色定位,精准聚焦「金融+数字经济」主导产业,招商引资不仅没受疫情影响,反而逆势上扬,跑出了好成绩。

  江宁:6家企业「雲签约」落户

  3月19日,位於江宁的南京未来科技城举办「数智江宁·雲领未来」独角兽企业雲上推荐会,推荐会吸引了来自北京、深圳、天津等地的11家科技企业参与。11家企业逐一在「雲端」自我推介、展示,最终6家企业现场「雲签约」落户南京未来科技城。

  「这次我们选取的项目都是具有发展前景的软件服务企业。」南京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黄垠中给屏幕那边的企业代表做了招商推荐,他表示,在特殊的时期要创新办法,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个战场」双胜利,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支撑。

  溧水:5.5万人围观「雲上推介会」

  3月13日,溧水区举行投资环境线上推介暨项目对接会,「雲上相亲」相中10个路线项目,吸引5.5万人「围观」。

  线上「相亲会」在溧水区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举行,溧水区相关负责人围绕区域优势、投资环境和近年来经济发展的成就进行推介,并向在线的企业家发出邀请。「受疫情影响,原来面对面推介会改为『屏对屏』交流。」溧水区投促局副局长吴筛青把这比作「网上相亲」,她说,通过雲平台相互认识後,接下来可以继续「谈恋爱」,进一步了解。

  据悉,今年以来,溧水通过招商网络捕获项目信息158个,通过线上洽谈项目96次,「雲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额达215.8亿元。当天参与推介的10个项目均被溧水相中,接下来溧水将针对每个项目建立网络联繫群,进行团队式服务。(建萱 玄萱 秦萱 溧宣 胡英华 汤姣姣 李有明 殷学兵 李都 邓露洁 王聪 严玲)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