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防疫抗疫基金逾20項措施已上馬 涉資接近50億元

2020-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張建宗。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新冠肺炎疫全球大爆發,本港亦推出多項措施防疫抗疫。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發表網誌,指政府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推出的24項措施中,有超過20項措施已經上馬,涉資接近50億元,其中包括明日起接受申請的「零售業資助計劃」。

  張建宗表示,「零售業資助計劃」會在申請期內同步展開審批,爭取在四月上旬開始分批發放資助,視乎最終申請的數目,預計可五月內完成所有審批工作,為深受疫情影響的零售商戶提供「及時雨」。

  張建宗又指,為盡快讓零售商戶取得資助,會採用全自助網上系統接受申請,系統明天上午九時開始運作,強調並非以先到先得的形式處理,商戶可於三星期內遞交申請及相關證明文件。而社聯亦會協助從事零售的社企遞交申請。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