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宣佈26日起所有人員入境均需隔離14日

2020-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6日起,入境夏威夷需進行14日強制家居隔離。圖為夏威夷檀香山,居民在超市外排隊等待購買生活用品(路透社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讯】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25000人,夏威夷政府當地時間21日宣佈,自3月26日零時起,所有人入境夏威夷必須進行14日的強制家居隔離,成為美國第一個施行此類入境管制的州。

  夏威夷州長David Ige表示,措施亦適用於美國公民。在公告生效之前,希望旅客能夠取消或是重新安排來往夏威夷的行程,如果違反隔離令,最高可被罰款5000美元和監禁一年。他形容今次是極端的措施,預料措施會對當地經濟和旅遊業造成打擊,但強調現時必須合力應對疫情。

  據美國衞生部門數據,夏威夷群島各地區累計錄得48宗確診個案,較一星期前的只有7宗病例大幅上升。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