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屋平台種植加工網售大麻一條龍 警檢罕見大麻「熊仔糖」

2020-03-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根據線報,在大埔搗破一個村屋大麻種植場。前日掩至大埔新華安里拘捕1名英籍前男教師及其本地女友,在他們租住的村屋天台揭發2個大麻種植場,檢獲大批罕見的大麻製成品,包括含大麻成分的「熊仔糖」、可直接吞服的含大麻膠囊「丸仔」、電子煙大麻油及可混入飲料的大麻糖漿,全部以網購形式出售,專門吸引年輕人購買,產品總值240萬元。

  含大麻成分的「熊仔糖」。

  檢獲的大麻糖漿可混入飲品中。

  2人涉藏毒等罪被捕

  涉案英籍男子(35歲),與其同居姓陳無業本地女友(23歲),涉嫌栽植大麻植物、販毒、藏毒、製毒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5宗罪被捕扣查。涉案女子被捕時一度反抗,另涉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名。據悉,英籍疑犯來港約8年,持有香港身份證,早前曾於中學任教英文,現時無業。

  警方西九龍總區刑事警司鍾雅倫表示,行動中警方共檢獲14株大麻和9公斤大麻製成品,及種植大麻工具包括太陽燈及抽濕機等;另有一批包裝工具、製毒工具及1把長約1米的開山刀。被檢獲的大麻植物在製成產品後,巿值估計約240萬元。

  網售吸引年輕人購買

  警方相信已瓦解該種植及銷售大麻集團,相信疑犯由外國運入大麻種子,栽種至收成後製成不同類型的大麻製成品,並模仿外國品牌,透過網上平台售予年輕人,並配上外國流行牌子的招紙作招徠。

  警方指出,根據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任何人如栽植任何大麻屬植物或鴉片罌粟,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10萬港元及監禁15年。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