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第3天新增破万!美国累计确诊68960例 死亡超千人

2020-03-26
来源:海外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6日7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285例,死亡926例。较前一天上午7时,新增确诊病例12017例,连续第3天新增病例超过1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30例。

  当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近46.7万,为466955例,有7个国家确诊病例数过2万,其中5个国家超过3万。意大利累计确诊74386例,美国65285例,西班牙49515例,德国37323例,伊朗27017例,法国25600例。

  確診人數翻番 紐約成美震中

  新冠疫情席捲歐美,美國在過去幾日爆發大量確診個案。重災區紐約州的確診個案達25681宗,佔全國接近一半,死亡131人。州長庫默形容當地疫情擴散速度如「子彈火車」,確診個案每3天增加一倍。

  目前全美至少14州加強社交距離等防控措施,遏止病毒繼續蔓延,包括加州、紐約州、伊利諾州、俄亥俄州等州份陸續宣布封州封鎮,要求居民如無必要不得外出。學者估計,美國將有超過一半人口,約1.8億人被迫留在家中,佔全美人口55%。

  總統特朗普期望,在復活節前重開國內商業活動,但政府官員和衛生專家普遍批評,警告稱一旦讓人們復工,將令醫療系統不堪重負,導致更多人死亡。

美国感染病例数正处明显上升曲线。25日,美军首席医疗顾问、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保罗·弗里德里希斯准将表示,根据五角大楼的模型,未来3周内,美国疫情可能继续处于增长状态。

  截至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宣布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爱荷华州、路易斯安那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越来越多美国地方政府已经发布政令,要求民众居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到本周末,至少20个州要求民众居家的政令将生效,这将涉及超过一半的美国人口。

  25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签署一项停止行动命令,要求所有目前正在海外或计划部署到海外的美军在未来60天内停止一切旅行计划,以防止新冠病毒在美军部队中传播。据悉,该命令将影响9万名美军。目前,美军感染病例仍在不断增加。五角大楼表示,已有227名美军、67名家属、81名文职人员和40名承包商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

  另外,据美国《国会山报》最新消息,美军罗斯福号航母上又有5名水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此前已有3名水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报道称,这8名水手中已有4名被运送至关岛一家医疗机构,其他人也将从航母撤离。

  在部分受疫情影响最重的地区,医疗系统面对的物资不足问题正变得更加严重。《华盛顿邮报》报道指出,一场对口罩、防护服和呼吸机的疯狂抢购正在让各州政府相互竞争,并推高了价格。报道称,为了减少缺口,已经有医院要求建筑公司、美甲沙龙和纹身店捐赠口罩和手套,并考虑使用大型动物用的呼吸机,因为它们找不到适合人用的呼吸机。

  特朗普喊话国会众院尽快通过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我会马上签了它!

  “我会马上签了它。”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呼吁国会众议院尽快通过一项约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美东时间当天早些时候,国会参议院与白宫就这项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了一致。

  “我鼓励众议院通过这项至关重要的立法,并将法案毫不迟延地送到我的办公桌上来让我签署。我会马上签了它。”特朗普说。

  目前,协议具体细节尚未透露,但综合两党领袖之前所讨论的计划,其中2500亿美元用于直接支付给个人和家庭,3500亿美元用于小企业贷款,2500亿美元用于失业保险金,5000亿美元用于向陷入困境的公司提供贷款。

  最新:美国新冠肺炎确诊68960 死亡超千人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5日22:59,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为68960例,死亡1041例。

  西班牙疫情持續嚴峻

  歐洲疫情持續嚴峻,西班牙衛生部25日表示,該國在過去一天新增7937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多738人死亡,累計有47610人染病,3434人死亡。西班牙已超越中國,成為全球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意大利。由於死亡人數太多,當局把馬德里一個溜冰場改做臨時停屍間。市政府殯儀館因設施不足,停收遺體。在醫療資源不堪負荷的情況下,西班牙軍方已經要求北約提供人道協助。

  意大利再多743人死亡,創單日第二高,新增確診個案逾5000宗,比前一天增加8.2%,累計近7萬宗。總理孔特表示,考慮對違反封城令的人加重罰款,由現時206歐元,增加至最高3000歐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