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違返隔離令:女儿隔离期出门 母報警舉報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規定從除內地以外,所有抵港人士都必須接受14天隔離檢疫,其中從機場入境人士需佩戴電子手帶作監察。惟連日來多區都出現涉嫌違反隔離個案,除了有人戴着手帶擅自離家,亦有人將手帶剪斷移除。截至25日,警方接獲最少14宗相關報案,其中5人被送往檢疫中心,包括有母親發現女兒離開寓所,「大義滅親」報警举报;亦有於酒店隔離的外籍人士甫踏出酒店,即被職員阻止。

  一名戴有手帶的外籍男子從酒店步出,即被酒店職員截停及報警處理。(區議員袁嘉蔚 Tiffany Yuen 社交媒体圖片)

  需隔離外籍漢欲離酒店 職員阻止兼職警

  由今早7時起,警方共接獲最少14宗有關懷疑有戴手帶人士違反檢疫令的報案,當中最少5人被送往檢疫中心。今午12時許,一名戴有電子手帶的外籍男子於香港仔石排灣道奧華·時尚精品酒店步出,於酒店門外被職員即時截停及報警。到場警員指事件需由衞生署負責,至下午約4時,警方及衞生署人員再到場,該名外籍男子由專車接走。

  女兒隔离期擅離寓所 母報警尋人

  另外,今午約2時半,一名懷疑違反隔離令女子,於銅鑼灣希慎廣場對開的啟超道被警員截查。網上流傳的圖片可見,該名女子坐於地上,3名分別戴口罩及身穿防護衣的警員正在場處理,衞生署人員其後到場,將女子送往檢疫中心。據悉涉事的31歲女子於今早經機場返港,其母親下午發現女兒離家,於是報警;警方其後於希慎廣場對開尋回該女子,當時發現她的手帶已遺失。

  除以上述2宗案件,25日7時,有人於何文田窩打老道75號對開,發現一名戴上手帶的女子於上址等巴士,該名女子其後亦被送往檢疫中心。至上午10時許,一名戴手帶的男子在鶴園馬頭圍道23號對開出現,警員調查後發現他擅離寓所,男子其後亦被送往檢疫中心;而下午3時許,西環西安里10號一名戴手帶男子於上址出沒,其後被送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檢疫中心。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