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八成半體壇教練收入減需援助

2020-04-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政府早前推出防疫抗疫基金支援不同行業,惟未有涵蓋體育界。身兼體育界選委的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昨午聯同貝鈞奇及黃金寶舉行關注體育教學工作受疫情影響調查發布會,指超過八成半受訪機構教練現時收入大減,甚至零收入,促請政府盡快成立「防疫抗疫基金2.0」,對受疫情影響體育教學機構發放一次過現金補助,並向受影響個人教練發放1萬元補助。

  籲發一次性現金補助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兼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表示,全體體育界選委3月中經各體育總會,向超過1000個屬會發放問卷,獲約400個回覆。調查發現近七成半受訪機構現時全面停辦課堂,受訪機構教練收入亦大減,六成七面臨零收入,另有近兩成收入減少四分三,情況嚴峻。逾八成教練以康文署轄下場地為教學場所,七成使用學校,惟中小學自農曆新年後停課,康文署場地亦一再封場,逾九成教練直指因場地關閉而影響收入。

  霍啟剛代表體育界選委促請政府推出「防疫抗疫基金2.0」時,應惠及體育界,參考向零售業的資助,向受影響的體育機構發放一次性現金補助,建議向個人教練發放1萬元,並希望學校向教練發放一半導師費。他又表示,逾八成受訪機構的教練為了生計,已經開始轉行,例如外賣員、清潔工、油站職員等等,約一成四受訪機構的教練已經失業,「教練是整個體育圈的基石,沒有教練,就沒有精英運動員,希望政府正視情況。」

  此外,港協暨奧委會會擔當教練與政府溝通的橋樑,將成立特別工作小組,為合資格教練進行登記,協助約見相關政府部門爭取可行援助方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