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人籲業主未來3月減租一半

2020-04-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飲食業被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昨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後指出,業界希望政府在租金、工資和差餉提供支援,不過林鄭明確表明,在第二輪的防疫抗疫基金中,只會集中協助企業達致保就業。張宇人呼籲地產商及業主可在未來3個月減租一半。

  關閉場所嚴苛須平衡風險

  張宇人昨日下午與行政長官會面後表示,林鄭表明不會補貼食肆租金,在第二輪的防疫抗疫基金中,只會集中協助企業達致保就業,亦不排除日後收到的資助金額只能用在員工薪金。他公開呼籲地產商及業主在未來3個月減租一半,希望業主不要「只講合約精神」,過去多年已賺取食肆不少租金,應該同舟共濟,否則不排除日後公開導致食肆倒閉的業主名稱。

  此外,張宇人又要求政府全數寬免食肆第二季差餉,明言海外多個國家都預告疫情會持續一段時間,相信未來幾個月經濟不會有起色,希望政府可以向業界伸出援手。

  被問到政府於出現卡拉OK群組感染後才實施措施管制,是否後知後覺,他直言關閉場所做法嚴苛,故政府作出決定要平衡風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