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當前 同心抗疫

2020-04-02
来源:香港商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

  本港近日正進入抗疫最重要的階段,由於大量港人從世界各地回港,令原本已漸趨穩定的社區情況再次進入嚴峻階段。更令人不安的是,不少本應接受居家檢疫的人,不理自身是高危人士,於社區四處走動,令人人自危。在這個危急關頭,我們希望全港市民可以放下私利私慾,自覺自律,齊心對抗疫情。

  本港確診新冠肺炎個案大幅增加,其中一大部分原因是外遊港人在外地被傳染,回港後才確診。但不可忽視的是,當中不少為本地傳染個案,如愉景灣飲宴群組、蘭桂坊群組等,都是市民離家消遣,受到感染。

  我們明白,自2月開始大家在家工作,出門次數大為減低,經過近兩個月,是會感覺鬱悶,想外出見見朋友。但正因如此,我們更不應在此時放下戒心,為了一時之快,令自己、甚至全香港兩個月來的抗疫工作功虧一簣。應受檢疫的人士,更不應只是因為想外出吃飯,就不管自己有機會在社區傳播病菌,白白浪費前線醫護人員努力守護香港的心力。

  相比外國的封城、禁出門的禁令,香港政府相信市民、靠大家自律,不希望用禁令影響市民日常生活,限制大家的自由。我們不應為私利濫用這種自由,更不應在全球疫症當前,撈政治油水,搞無良黑暴、政治遊行及非法集會,令本已沉重的都市,雪上加霜,否則,只能用更嚴厲的禁令和法律。眼下是抗疫的關鍵時刻,真誠希望大家可以齊心抗疫,使香港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