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度本港消費者信心指數降兩成

2020-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

  【香港商报網訊】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管理科學系統計諮詢中心8日發佈的的調查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CCI)錄得55.3,較上一季度顯著下降19.5%,同比下降幅度達到31.7%,處於該指數自2008年第三季度開發以來的第二低水平。

  具體方面,本季度香港所有分指數均在65分或以下,顯示港人對各個範疇均欠缺信心。與2019年第4季度相比,所有分指數均顯著下跌15%或以上。與上一季度相比,本季度投資股票分指數顯著下跌了25.7%,是本季度跌幅最高的分指數;其次是物價狀況,生活(消費)狀況和就業狀況分指數,分別下跌了23.1%,21.6%和20.7%;再其次是經濟發展和購買房屋的分指數,分別下跌了14.5%和7.0%。港人對購買房屋的信心指數仍是最低,為48.8,表示港人對這個方面仍最缺乏信心。

  消費者信心指數(CCI)是一個綜合性的指數,它透過了解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消費者對目前社會民生及經濟狀況的看法,以及對未來相關情況的預期,從而計算並推論出在該段時期內人們的消費意欲及程度。

  今次調查日期為2020年3月9日至3月31日,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管理科學系統計諮詢中心以計算機隨機抽樣,電話訪問的形式,共訪問了1,003位年滿18歲並在本地常住的香港居民。在95%的置信水平下抽樣誤差為1.5個百分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