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中學文憑試24日開考機會高

2020-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楊潤雄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網訊】本港確診數字近日下降,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1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說,中學文憑試仍然以4月24日開考為目標,在當日開考的機會很高。但他表明,如下星期確診數字上升,發現疫情對考生不安全,在健康上有好多考慮,不排除要延遲開考。

  楊潤雄指出,局方一直留意疫情發展,過去幾日確診數字似乎下降,但這段時間仍要小心,若疫情保持受控,文憑試方能開考。但他稱,由於疫情始終未過去,加上變化快,未來一周的確診數字一旦再次飆升,考試便有機會需再度延遲,他呼籲市民盡量留家避疫。

  楊潤雄提到,考試期間學生之間基本上無接觸,大部分考場亦會拉遠考生座位之間的距離至1.8米,也會加開班房作試場,由於已取消口試,考生之間在考試期間毋須交談,沒有社交接觸,而考生進入試場還前需佩戴口罩、用搓手液潔手及量體溫,相信考場環境相對安全。

  政府早前推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註冊補習社將獲提供一筆過4萬元資助。楊潤雄指這屬整體考慮,因政府無可能百分百彌補業界的損失。

  何栢良:未來10日若無源頭不明個案 DSE可如期開考

  对於中學文憑試在月尾開考是否安全,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要視乎未來10日本地有否出現源頭不明,或新組群感染個案,如果沒有,文憑試如期開考是安全,但當局應該研究更多安全措施,例如開設特定試場,讓體溫檢測出有誤差的考生使用。

  何栢良又表示,復活節假期令公眾外出或聚會機會多了,起碼要一星期後,或到下星期尾段,才能反映有無增加本地傳播的個案,但他相信,隨著外地入境人士大幅下降,單日再有數十宗外地輸入情況的機會很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