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港澳辦中聯辦批評議員並非干預

2020-04-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14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負責港澳事務、代表中央的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就立法會情況作批評或譴責,並非無的放矢,而是事實俱在。譚耀宗認為兩辦指出問題是對的,並非干預。

  譚耀宗說,反對派利用選主席程序拖延半年,認為立法會議員有其職能和職責,但有人提出諸多理由及藉口,以議員身份濫權,阻礙立法會正常運作。

  對於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是否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譚耀宗說,要交由律政司考慮,但他說令到立法會不能正常運作就是明顯失職行為。他又說,並非要馬上起訴郭榮鏗,奉勸對方應該「收手」。

  譚耀宗又說,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亦要考慮如何防止同類情況,否則以後成為慣例,負責選主席的人都可以將會議無限拖延。他認為有需要修改議事規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