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青年基金助30機構抗疫

2020-04-16
来源:香港商报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副行政總裁龔明明(左二)與簡仲文(右二)、曲棍球國際裁判長邱琬琦(左三)及曲棍球港隊運動員曹梓(右三)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特設「抗疫支援金」,提供一筆過10萬元的款項予30個以服務本地青少年為對象的慈善或非牟利團體,總額達300萬元,該筆款項在4月初發放。受支援機構均稱,這筆資助適時地協助他們變陣,渡過疫境。

  總額達300萬元的「抗疫支援金」,已於4月初開始發放予不同領域的青年服務機構,希望帶領青年走過疫情陰霾,實踐基金的願景:「助青年,創明天!」受惠機構包括全城街馬、赤腳仁心、香港社會創投慈善基金會、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香港青少年領袖發展協會及善行體育基金等,覆蓋體育、醫護、飲食、領袖培訓、傷健共融、青年就業及少數族裔服務等。

  霍啟剛:為抗疫出一分力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於2019年9月成立,是以服務香港青年為主的非牟利機構。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理事會常務副主席、捐贈及籌款委員會召集人霍啟剛稱:「首先向一直服務青少年的機構表示感謝,希望今次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的捐款能在這艱難時期,協助他們繼續做好服務工作,大家同心為香港抗疫獻出一分力!」基金行政總裁楊彬則表示:「我們主動接觸這些機構,以最快方式批出款項支援他們,幫助青年服務機構解決迫切的需要。」

  抗疫支援金及時助變陣

  受惠慈善機構之一的全城街馬項目策劃副總監虞可因表示,疫情令8堂的「街跑訓練班」腰斬或取消,教練零收入,學生失去運動機會。她說:「這筆『抗疫支援金』十分及時,幫助我們變陣:第一、建立網上虛擬運動教室,買器材及請教練拍片講解跑步動作、示範做瑜伽、拉筋和健身動作,協助同學改善體能及拓闊知識,利用Zoom或FB Live網上直播,即時互動,『停課不停步』,保持運動。第二、為5、6月復課作準備,會提供到校服務及辦講座。」

  同獲「抗疫支援金」的善行體育基金創辦人簡仲文說,他們的曲棍球、木球班、廣州和澳門交流訓練團等,全部煞停,過往的恒常資助也無法獲批。10多位教練的生計大受影響,部分被迫轉行送外賣,到便利店做收銀員。

  幸得這筆10萬元的支援金,善行可以拍片教學,讓教練至少有平時一半的收入。簡仲文十分感動:「這是第一及至今唯一一間在疫情中向我們送上資助的機構,幫助很大。」

  助殘疾及弱勢獲尊嚴

  2018年12月從新加坡來港的「過江龍」社企餐廳廚尊Dignity Kitchen,在新加坡屢獲殊榮。廚尊專門訓練各類殘疾人士包括有身體殘障、精神病患者等,令他們從工作中獲得尊嚴。但位處旺角上海街618號的廚尊,受疫情影響,不論堂食、宴會或到會服務的生意都大受影響。廚尊創辦人許承俊更難以來港指導仍在起步階段的香港業務。

  幸好透過社會創投慈善基金會,得到抗疫支援金幫助,可繼續為近40位員工提供訓練、薪酬及膳食等,本月底亦能接收新一批學員,進行為期6至8星期的培訓。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