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鼓勵外籍人士前往定點醫院接受核酸檢測

2020-04-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朱樺報道:廣州已全面追溯排查,對所有境外來穗人員全部實施核酸檢測。在16日舉行的廣州市第79場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衛健委醫政醫管處處長夏海暉透露,到目前為止,廣州市外國籍人員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39例,累計無癥狀感染者102例,廣州已有2萬餘名外籍人士申領「穗康碼」。同時,廣州鼓勵外籍人士前往定點醫院接受核酸檢測。
 
  廣州市再新增境外輸入關聯確診病例4例
 
  根據廣州市衛健委16日疫情通報,4月15日廣州市報告新增境外輸入關聯確診病例4例,其中1例為從已納入隔離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中排查發現,3例為無癥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此外,廣州15日新增12例無癥狀感染者,其中1例為入境口岸排查到的來自美國的無癥狀感染者,11例無癥狀感染者從已納入隔離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中排查發現(2人為中國籍、9人為外國籍);1人為綠松石小酒館員工,5人曾前往通通商貿城、廣大商貿城、國太商貿城等近期有較多病例報告的高風險場所,另外5人是境外輸入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23657外籍人士申領「穗康碼」
 
  廣州市高度重視在穗境外人員醫療服務工作,按照廣東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統一部署,始終將核酸檢測作為重要的疫情防控手段,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
 
  夏海暉透露,到目前為止,廣州市外國籍人員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39例,累計無癥狀感染者102例。目前在院的確診病例15例,在醫院的無癥狀感染者72例。
 
  廣州市外辦副主任鄧昌雄表示,廣州始終堅持一視同仁的原則和做法,對所有來穗外籍人士實行同國人一樣嚴格的防控措施,共抗疫情、同舟共濟、共克時艱。
 
  「穗康碼」是廣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廣州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岳向陽介紹,在申領和使用「穗康碼」方面,廣州堅持覆蓋所有在穗人員。截止4月16日8時,該市申領了「穗康碼」的外籍人士有23657名,使用「穗康碼」申報健康狀況34133人次,專班工作人員解答外籍人士有關問題342條、優化完善系統有關功能17處、推出相關工作指引7份,按照一視同仁的原則為所有中外籍人士提供無差別的領碼用碼服務。
 
  據悉,廣州已及時開發和上線「穗康碼」多種語言版本,在3月5日適時推出了「穗康碼」英、日、韓語版本,最近,為滿足使用法語國家人士的需要,前天深夜又上線發佈了法語版「穗康碼」,以方便外籍人士克服語言障礙,順暢地申領和使用「穗康碼」。岳向陽強調,廣州「穗康碼」始終將個人信息安全和隱私保護放在首位,加強與外事部門以及數據管理部門的溝通,建立了外籍人士實名認證機制,通過數據加密方式不斷升級完善有關功能,確保外籍人士領碼時能夠方便快捷地完成身份認證,有關信息全部保存在廣州政務雲上且僅用於疫情防控工作。
 
  鼓勵外籍人士前往定點醫院接受核酸檢測
 
  由於核酸檢測是當前疫情防控最重要手段,為防範境外疫情輸入,夏海暉表示,廣州鼓勵在穗外籍人員主動前往定點醫院申請核酸檢測者,「只要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符合核酸篩查要求的,就可以接受核酸檢測」。
 
  他特別提醒,已解除健康管理的外籍人員,在解除管理的第7天和第14天,請攜帶《核酸檢測通知書》等相關材料,主動到定點醫院接受核酸檢測。同時,如果外籍人士懷疑自己可能與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有過接觸,心存疑慮的,廣州也鼓勵外籍人士前往定點醫院接受核酸檢測。「這是對您自身健康的負責,更是對他人、對社會應盡的一份責任。」 夏海暉說。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