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試做好防疫 楊潤雄預計安全

2020-04-17
来源:香港商报

楊潤雄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中學文憑試(DSE)將於本月24日舉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當局會做好防疫措施,相信考生能安全應考。就社會關注今個學期是否開學無望,他坦言文憑試可以開考不代表能夠復課。他強調,局方仍在進行評估,但相信仍有機會復課。

  楊潤雄表示,按現時疫情發展,文憑試可如期開考,並在5月25日完成所有筆試。他續指,一旦文憑試延遲至6月開考,考評局會有預案,部分考試日子會稍作縮減,預料屆時會影響大學收生及開學日期;即使文憑試延遲或取消,他認為不會影響香港學生報讀海外大學,相信校方都會了解今年的特殊情況。

  復課仍無確切日期

  有關復課安排,楊潤雄強調考試和上課是兩種不同的活動,有條件考試不等於適合復課,因為復課後未必能保證學生之間的安全距離。他說,政府暫時沒有復課的確切日期,但會繼續跟業界多溝通。他又說,現時除了小五及中五課程比較緊張外,其他級別的學科知識可在未來時間追回,他認為可以繼續放暑假,學校亦可自行安排是否在暑假補課。

  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表示,試場人員難以察覺考生是否有呼吸道徵狀,考生必須準確填寫健康申報表,若有虛報,有可能被扣分,甚至取消考試資格。他續說,考生如有身體不適,不應勉強考試,成績評估會由以往最高的第4級上調至第5級。考評局昨日起透過學校和郵寄方式派發更新後的准考證。他提醒考生屆時要帶新舊准考證到試場,以核實身份。他又提醒考生應提早到達試場,進行量體溫和填寫健康申報表等程序。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良表示,在本港的確診個案中,17至19歲的患者絕大部分是留學生或有外遊紀錄,顯示文憑試考生防疫意識高,相信在下星期開考是安全的。他又建議考生自備多個外科口罩替換,不應使用有閥門的口罩,應試時亦毋須戴手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